奥黛特Odette

什么都吃只会让我营养均衡
JJ:Odette,wb:遊园地游园在游园
♡杂食♡乙女梦女原女♡BG战士♡配角控
♡邪冷CP专业户,拉郎界帝王,北极圈房产大亨
♡CB>CP ♡ BL GL能届到
♡异性更嗑CP,同性更嗑CB。但是不ky,吃啥饭说啥话

关于家人和快乐

为什么我不喜欢回国呢?是因为我不喜欢回家,不喜欢我的家人吗?

不,不是。

我的家人很好。虽然他们也有很多缺陷,不是十全十美,但他们都很关心我,在我有了自己的想法后试图理解我,并且一直在为我的未来操心,为我的人生规划操心。他们很好。

但真的,累,真的太累了。

关心我是好,可谁知道随之而来的压力究竟有多大呢?

我想要的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人生,工作足够养活自己,还能保留一些兴趣爱好,好好享受生活。运气好的话还能体会一些不一样的精彩。

我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遥不可及的目标,我想要的从始至终都只是自由自在的生活。如果说这样的生活是需要我前期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达到,ok没问题,我当然会去努力奋斗,付出多少我都在所不惜。

但我总觉得我的家人不允许。他们不太能够允许平庸,不太能够理解普通。我爸说,这个世界只有强者才能生存。是的,没错,这是真理。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我必须成为强者才能拥有话语权,才能在这世上生存。看看微博都能知道这世上还有多少吸💫人💫血💫吃💫人💫肉💫的龌龊事,不努力往上爬只会让自己越沉越深。

但换个角度想,我也只是想当个普普通通混吃等死的废物啊。拿着不上不下的工资,过着不上不下的人生,我丰富我的精神世界,我有三五好友,我的人生快乐自在,这从内而外的愉悦是多少人想都不敢想的呢?

我特别羡慕国外的有一点,就是他们的生活舒适度,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尽情地享受生活,享受这个世界。在那边我是真的感受不到像国内这样的巨大压力。工作学习遇到的压力无可避免,那日常生活呢?和那边的老师,或者开朗一点的的店员,路人,司机等等闲聊的时候,有些年长者可能会关心一下后辈。比较常担心我的是老师,他们的谈话方式会让你在迷茫中有危机感,有适当的压力,而不是像我家人这样给我足以压垮我的压力,让我觉得我这辈子就这样了,过完今天就可以选择离开这个世界。

我从来都是个怂货,逃避型人格在我这里发挥到了极致。有些问题我意识到了,我想要去解决,因为害怕重压,我会以我的方式去努力化解,让它以我能承受的方式出现。可我的家人不是。一旦出现问题,他们就会把它血淋淋地摆在我的面前,一次一次反复逼着我睁大眼睛去看,我转身就逃的瞬间又将我强行抓回。如此反复我早就遍体鳞伤了。可是不,这些还不够。在我伤口结痂的时候他们又要反复揭开看看,想知道伤好了没有。

很多时候我的痛苦都是来自于家人的。

所以在那边生活了一段日子以后,我是真的想象过说不定在那里我真的可以拥有像我想象中这样的生活。

我对我的前途依然一片迷茫,但我清楚,我需要独居,我需要自己理清思路自己去闯。家人的爱太沉重了,很多时候自以为的“为你好”无形之中不知道给内心带来了多大的压力与伤害。

我突然有点想回到八九十年代,那时候人们穷,但是人们都很快乐。

我明白了,我想要的是快乐。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就这样吧。

评论(4)